比卡丘钱包

“地狱有天堂,天堂角落也不泛光。”

【百万】道理

突然想到这篇

一只橘子:

非常感动。写这篇时我给他们安了一种奇妙的关系,一直期盼有人看出来,现在我自己都快忘了是什么,这篇长评让我想起来。爱你锋利的伤痕,爱你成熟的天真。


彼苍:



我喜欢吵着要吃锅包肉,喂兔子又担心地抽走白菜叶子的王昊,单纯没心机,就好像昨天荔枝电台咯咯笑着说“大家到摩登天空官博下面发鬼故事吧,我是不是太坏啦,让你们去干坏事儿”,当时就想,彼得潘呀,这样的男孩子多么珍贵。然而他嘴上嚷嚷着要假期要去日本买手办,实际上却在一个个赶通告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,抱怨着却也拿命努力着,矛盾中的矛盾体。我爱他任性的脾气看起来那么张扬,因此心疼他为了梦想把浑身刺收敛倒戳进自己软肉的忍耐。爱他嘴上不坦率地说着一些老气横秋世态炎凉,骨子里却单纯得要命受伤了也只能抿着嘴不发一语。他说自己沉,羡慕那些天天明朗积极的人,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小白。然后我突然意识到,小白其实和我们一样,是注定和社会融合的人,他所有的阅历会让他适应社会,甚至在自己的能力许可范围让一切变得更符合自己的预期,他是会运用社会法则的人,因为他家教和与生俱来的聪明。
万万的别扭正是因为他和这个社会条框的不兼容,是他几乎破音地喊着“世界多么脏每个人变成了半人半兽”的委屈——在我们看来必定接受和习以为常的法则,对他来说会使他疼痛难忍,像一只自然生长的野兽被关在铁刺笼里那么烦躁和痛苦。因为他被宠爱着长大,我相信小白也一样受家人宠爱,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。可万万不同,他是母亲倾尽所有也要捧在掌上的心肝,是一被冤枉就可以退学,身体不好就要在教室里放凳子,家里破产也要看到他卡里低于一个数就往里打钱,是这么一个真正意义上被溺爱的孩子。然而他却没有因此失去对他人情感的同理心,没有因此就冷漠无情,依然赤诚,也不会因此就变得吃不起苦,他只会迎难而上。万万说羡慕开朗的人,我突然意识到,白曜隆又何尝不羡慕王昊,他如果爱王昊,必然是爱他的全部,那么,也一定爱死了他猫一样的不可琢磨和张牙舞爪时的凌厉,心疼他蜷缩在角落里舔伤口的憋闷,想用拥抱给他一片安逸温暖。他爱他,就像爱着说唱的不服管教,好像野风吹过林立高楼,钢筋水泥的牢笼里突然有了自由。为此愿意用满腔的爱去圈养这只灵性的魂,因为那灵魂也可以带着他的梦飞翔,使他的心跳动,酣畅淋漓的痛与快。十年后也许pgone变得更小心稳重,brantb的话分量足到没人可以不洗耳恭听,可是当他们在一起时,那些甜蜜天真野蛮生长,还和十来岁时第一次接触到说唱一模一样,触摸到对方,就触摸到了真实,这就是他们对彼此不变的意义。




一只橘子:









【禁止转出lofter。】


道理



白曜隆 X 王昊




*除了人物都是假的

*ooc 锅我









-你小时候是不是同龄人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啊?

-啥叫别人家的孩子?

-就是要什么有什么那种。

-也就零花钱多了点吧。

-那个时候被很多人羡慕吧?

-可能吧,呵呵。






白曜隆很小的时候,用的餐具还是塑料的,夹起东西来歪歪扭扭,稍有不慎就会掉在桌子上。红木的椅子被加了高高的坐垫,他坐在母亲旁边,被教导说,桌子上超过三个人的时候,不可以夹中间的菜,不可以站起来,不可以捡掉了的东西吃。他聪明,抓着筷子颤颤巍巍地扎面前的鸡翅,从没尝过那条鱼的味道。






再大一点,他背起书包去上学,便很难在家里见到父母的身影。胸前挂着一把钥匙,他够不到,无师自通地捡一块砖垫在脚下,开了门再放回去。时间久了,那块砖的中间也有浅浅的脚印。






打饭的时候,有人插了队,排到他时爱吃的排骨没有了,他也不闹,啃着鸡块也开心。老师不止一次表扬他说他懂事有礼貌。他眯着眼睛笑的乖巧,顺手接过老师手里的作业本。






旁人都以为他得天独厚被人宠爱,其实无非是他生性宽阔自由,自己给自己划了一条比别人要求紧的多的界限,一步也不靠近。






碰杯时杯口永远是低的,递烟时过滤嘴朝外,帮女生推开门,帮兄弟付账。这些准则一条条的刻在他的生活里,像是火车轨道,自然而然,不会偏。






所以其他的,比别人多一位数的零花钱,走进饭店时经理的鞠躬问好,对他来说也一样,是生活中的波澜不惊。





即使是喝醉的时候,他也记得替身边的女生挡下一杯酒,那是毫无感情的下意识。





所以第一次见到王昊的时候,他就知道,跟他比起来,王昊才是被宠大的孩子。





他俯下身去跟王昊交换一个拥抱,闻见王昊身上的香水味和烟味,也瞥见他微信置顶的妈妈两个字。王昊拿菜单敲着桌子,吵着要吃锅包肉,那盘锅包肉便上了就放在他那,刘嘉裕用筷子拨了一半到他盘子里,桌子才缓缓转动。他不够吃,站起来扯着身子去夹,不管身旁正在夹菜的丁飞。






-那你觉得到现在对你来说最难的事是什么?

-就是追他吧,怎么说,就是,爱情是个没有规律也没有章法的东西,也没有经验让你参考,只能走一步算一步,那时候还挺患得患失的。

-现在呢?

-现在好多了,你们觉得我总是开导他,其实大多数时候是他安慰我,抱着我说喜欢我什么的,我才会觉得生活是真实的。







白曜隆这个人,偶尔也不讲道理。明明最先认识的是刘嘉裕,指导他最多的是李京泽,到头来,一提起他,大家都下意识地把眼神投向王昊。王昊一般就给他发个表情过去,他就明白是什么事,发个定位表示自己马上到。





他给大家带了吃的,打包了十几个菜,一堆米饭,只有王昊那盒是蛋炒饭。其他人笑的心照不宣,王昊若无其事,他默不作声。





第一次喝酒,王昊嫌吵,坐在一边吃东西。他玩了几局骰子便借口上厕所,回来坐在王昊身边。王昊卫衣袖子有点长,剥开心果很麻烦。他抓了一把在手里,剥一颗王昊吃一颗,等到果壳堆了一个烟盒高,王昊吃的差不多,身子刚起来一点,他便恰到好处地拿起杯子跟王昊碰杯。杯口依然压的很低,王昊笑他,把半杯酒都倒他杯里,他仍然笑眯眯地把酒喝完。






也就是那一次吧,出门打车的时候,王昊换了个位置,去找他要烟。他点燃打火机把手伸过去,王昊咬着他惯抽的凉烟,第一口烟雾喷在他脸上,呛得他红了眼。





“送我回家吧。”王昊这样说。





他们在黑暗中慢慢往回走,王昊吐了个烟圈,他伸手去戳,指尖被王昊含住,舌头打了个转,又放开。




“哥。”


王昊不再说话,假装喝醉。




-有没有吵架的时候?

-有,但是不经常。之前万万因为贝贝跟我生气,弄得我莫名其妙。但是没办法,只能哄,我就差把美妞给他接来了。

-会觉得累吗?

-那倒不会, 他就是那个性子,我喜欢他,就喜欢他的全部,包括他的情绪。有时候我不开心了他也过来哄我,都是一样的。

-什么情况你会不开心呢?

-一般没什么大事,就是我自己别不过来那个劲了,我不想在他面前表现出来,但他总能看出来。就当着大家的面亲我哄我,我就完全没事了。






王昊不上学之后,整天在家打游戏,吃饭都是母亲做好了送到房间里。唯一的运动量是上厕所顺便跟美妞玩五分钟,那时候年轻,怎么吃都不胖。不像现在,跟白曜隆吃顿火锅就肉眼可见的脸肿,主要还是因为白曜隆总给他夹肉。






人家问他,不当rapper会做什么,他说,听黑怕呗。






他很坦诚的,他从未想过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。也以此嘲笑过白曜隆,说你怎么不做rapper就是上班,能不能行了。





白曜隆吐了口烟倚在他怀里,说那能怎么办,我爸让的。





记忆里的深夜长谈,就是王昊说发了《他》那次,白曜隆给他讲了很多道理,他只点头,不说话。他爱白曜隆,就是因为白曜隆的宽阔,白曜隆见过的人情世故比他复杂一等,并不是单纯的好坏,那是夹杂着利益尊卑的东西。





白曜隆总是说,万万,你要看开。






-你爱白曜隆吗?

-爱吧。

-你爱王昊吗?

-爱啊,不然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。






去白曜隆家玩的时候,王昊拿着根白菜喂兔子,又怕喂多了,看它吃一会儿便担忧地抽走白菜。白曜隆走过来,塞给他一堆菜说,没事儿,吃多了保姆会遛的。





白曜隆带他去见朋友,那些人轮着来敬酒,白曜隆替他挡了不少,他喝着杯里的椰汁,忽然很想抱抱那只兔子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尝试写一种奇妙的关系,不知道有没有成功。
旧事会更的,别催。
晚安。





评论
热度 ( 88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比卡丘钱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