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卡丘钱包

“地狱有天堂,天堂角落也不泛光。”

山 天空 大地和水:









今天的日常真的是我最喜欢的一期了。认识他们四个的过程,不是在那种一瞬间好多灯光“啪”的从头顶打下来的地方,那种地方很精致,但是清冷,有疏离感。他们更像是你偶尔走黑漆漆的夜路的时候遇到的,远远的只看到四个人从有光的地方说说笑笑,一步,又一步,回过神来已经站在你面前了。






我下午看的时候特别想家。家里过年的时候,会做一种叫芋子包的食物。把白白净净的芋头蒸熟捣碎,和面粉均匀和在一起做包子皮,里面满满的塞着芦笋,鱿鱼,瘦肉做的馅儿,一口咬下去又软又弹。大年三十下午,客厅放着歌,我爸负责收拾食材洗菜做饭,我妈负责包,我和我弟在边上围着一人捏一块面有样学样。





他们几个呢,凡子切菜做饭,老岳在边上玩玩章鱼剥个虾,弟弟扎两个小辫子乖乖的剪辣椒择鱼腥草,音响声音开的很大,几个人热热闹闹的,高潮的地方一起嚎两嗓子。我就是个旁观者,借着镜头隔着几个月的时光,扒拉在窗户边上看他们过日子。我有次和舍友聊到他们,我说有时候觉得就是那种拐一个弯就能碰到的男孩子,半夜也会电车没电,打电话找朋友接,在大马路上闹闹嚷嚷。有时候又觉得离我很远。对啊明明是那么有光芒的四个人,但是就像每一个家庭一样,过的是很琐碎很普通的生活,而且不是凑活过日子哦,是电车也要起名字,也要洗隔夜的碗,是很计较很仔细很认真的在生活。






整个人整颗心像被这种认真的温暖一下子包围起来。有一点点的难过,但还是很妥贴,很喜欢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 

© 比卡丘钱包 | Powered by LOFTER